有鑒於香港隨處可見的垃圾影響市容,香港環保組織「清潔香港」(Hong Kong Cleanup)最近推出一項活動,藉由科技公司的DNA技術將亂丟垃圾的可能嫌犯的容貌繪出並公開張貼,以期改善民眾亂丟垃圾的情況。

這項名為「垃圾蟲的臉」(The Face of Litter)的活動是採用非傳統的方法來解決亂丟垃圾的問題。在DNA相關技術的協助之下,工作人員採集街上的煙蒂和紙杯等垃圾,藉以分析亂丟者的年齡與容貌等訊息,經電腦合成出其可能長相,再將這些圖像公布在社交媒體與地鐵、巴士站等公共場所。

「Lisa Christensen hong kong cleanup」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些電腦繪製的嫌犯容貌並非百分之百正確,但相關組織希望透過這個方法讓人們感受到「被公開」的尷尬感,進而不再亂丟垃圾。

香港政府最近公布的一項報告顯示,香港的海面垃圾有95%是本地人丟棄的,而超過80%的垃圾來自於地面的活動。此外,有超過70%的垃圾含有塑膠相關原料。

「清潔香港」創始人暨CEO克里斯汀生(Lisa Christensen)表示,在去年的一項活動中,5萬多人在香港各地撿了389萬公斤的垃圾,令他們心力交瘁,這種情況必須改變。

她說,他們很高興能展開「垃圾蟲的臉」這項活動,而該活動勢必將對香港市民和社區產生正面影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