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電競產業隨著網路和電子產品的普及興起,許多青少年也開始以職業電競選手作為嚮往的夢幻工作。不過電子競技究竟算不算是一項運動,也一直是各界爭論的焦點,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表示「電競確實是運動」。

2017第六屆奧林匹克高峰會,在瑞士洛桑舉行,在會議中國際奧委會認同電競可以被視為一種「體育運動」(Sporting activity),並指出:「電子競技具有相當高的競爭性,電競選手付出的準備與訓練,都可以和傳統的體育運動員相比,所以電競可以被視為一種運動。」

奧委會更強調:「電競產業在全球的青少年間快速蓬勃成長,這樣的發展狀況,提升了電競加入奧運的可能性基礎。」而2022年將在中國杭州舉行的亞運會,正式將電競列為比賽項目之一,至於電競進軍奧運的部分,還須待進一步查證,電競是否符合奧運的相關規章制度,例如:不得使用興奮劑、不能涉賭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