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特幣價格今天在數位資產大型交易所遇到了混亂。由於各個平台通報它們的系統運行不正常,報價有時相差數千美元甚至更多。

最大交易所之一的 Bitfinex 表示,正在調查遭受拒絕服務攻擊;而 Coinbase 則表示其 GDAX 平台出現「小幅服務中斷」。Gemini 說,比特幣存款暫時無法使用。

(圖取自Quarze)

比特幣在 Coinbase GDAX 上至少報高達 18500 美元,之後最低跌至 15101 美元。根據 CoinDesk 的數據,這個加密貨幣在今天剛開始交易時大約是 14000 美元。它今年初的報價是 1000 美元左右。

Coinbase 發言人表示,數位貨幣價格在幾個小時內大漲高達 20% 的情況並不少見,其他交易所的價格波動幅度相似。

(圖取自Quarze)

許多加密貨幣交易所使用的自有技術正在受到壓力,正如大型華爾街投行將很快介入比特幣一樣。機構投資者通常無法交易這種新的數位資產,因為它們受法規嚴格規範。但期貨交易者可以在未實際擁有資產的情況下推測資產的未來價格,從而解決這個問題。

芝加哥的大型交易所將提供的衍生品交易將會使買賣更容易,因為它們已經在這些受監管的市場上交易了與股票、債券、大宗商品等掛鉤的其他工具。上週,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 (CFTC) 同意讓 3 家公司推出比特幣衍生商品。

交易所運營商 Cboe Holdings本週末將推出其比特幣期貨合約,而芝商所(CME Group) 表示其期貨將於1218日上市。這些交易所將依靠GeminiCoinbase 等公司的衍生品合約的價格。

據《金融時報》報導,主要的行業遊說集團期貨行業協會 (FIA) 警告,引入比特幣期貨「無法提供公開的透明度和投入」。儘管很多業內人士認為這是賺錢的機會,而另一些人則擔心市場的巨大波動非常危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