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人可不可以到太空生活? 答案即將揭曉。日本首位女性太空人向井千秋,即將帶領一個研究團隊,到新成立的太空殖民研究中心,以尖端科技解開這個困惑。

綜合媒體報導,個子嬌小,精力充沛的向井對《法新社》表示,探索是人類的天性。地球對我們來說太小了。向井曾經兩度執行太空任務,她的太空值勤時數累績逾500小時。

地球上的人類可以在太空生活嗎?向井千秋帶領的團隊正在研究。(圖/mextchannel @youtube)

向井還說,2030年以前在月球建立殖民地,是非常實際的事。她還說,人類的思考必須超越國際太空站(ISS)。她形容國際太空站是個營地,「你必須帶上所有的東西。」

據法新社報導,由向井千秋帶領的30人團隊,正隱身在東京理科大學校園內的高科技實驗室,研究人類如何在月球或火星殖民地生活。向井團隊的創新之一,是一種獨特的糧食生產系統,利用高壓電通過食鹽水產生液態電漿。在模擬太空環境的測試中,這種系統可讓馬鈴薯長得更快、更有效率。

為了保持太空殖民地室內宜人的溫度,太空殖民研究中心還開發利用體積只有iPod Nano大小的迷你熱電感應器(thermoelectric sensor)發電。因為外部溫度白天會到攝氏130度,晚上可能會降到零下230度。計畫負責人說,這項科技利用室內外溫差,創造足夠的電力,供應整個太空殖民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