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非營利組織SpaceIL團隊的月球登陸器「創世紀號」(Beresheet11日準備降落月球表面之前出現一系列故障,最後墜毀於月球,以色列成為第四個在月球著陸國家的夢想破滅。

SpaceIL團隊表示,無人登陸器「創世紀號」在降落過程的21分鐘中,出現間歇的引擎與通訊故障。

以色列月球登陸器「創世紀號」11日準備在月球降落前故障,最後高速墜毀於月球。 路...

創世紀號用七周時間逐漸擴大環繞地球軌道,並在上周進入月球重力範圍。它在離月球表面22公里時,在美國太空總署(NASA)協助下拍下一張「自拍照」。創世紀號在11日的最後行動中貼近月球上方橢圓形軌道,離月表最近距離約15公里。

俄羅斯RT電視台報導,登陸器機身上印著「小國家,大夢想」,但這些夢想卻無法成真。創世紀號離月球表面約10公里時,引擎停止運作,最後以每秒134公尺的速度墜落月球。

國營以色列航空航天工業公司(IAI)負責承造「創世紀號」,其太空項目總經理多倫(Opher Doron)表示:「似乎是我們的慣性感測器(IMU)導致航空登陸電子設備出現一連串事件,登陸器引擎被關閉使我們任務失敗。」

儘管如此,創世紀號仍達到一些里程碑。多倫表示:「這是目前到達月球最小、造價最低的登陸器。這趟旅行讓人驚艷,我希望我們有機會再試一次。」

地球和月球距離約386000公里,但221日升空的創世紀號因為繞行軌道,總共飛了大約650萬公里。這次任務花費僅一億美元,幾乎全部來自民間捐款。

到控制中心見證登陸作業的以色列總理內唐亞胡(Benjamin Netanyahu)表示,以色列登陸器將在兩至三年內重返月球。

目前已有七個國家的飛行器飛到月球軌道,但僅有美國、前蘇聯和中國太空船成功在月球「軟著陸」。美國是唯一派人踏上月球的國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