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全球暖化影響,覆蓋俄羅斯逾一半國土面積的永久凍土開始融化,正讓當地建築物、管道和其他基礎設施面臨受損風險。俄羅斯遠東與北極發展部副部長克魯季科夫(Alexander Krutikov)近日表示,永久凍土融化給俄羅斯造成每年經濟損失高達500-1500億盧布(約新台幣239-716億元)。

「Permanently Frozen russia」的圖片搜尋結果

《彭博》報導,對俄羅斯當地採礦、石油和天然氣公司而言,氣溫上升尤其令人擔憂,永久凍土區域佔整個俄羅斯石油產量的15%、天然氣產量的80%,全球最大的鎳和鈀金屬生產商MMC Norilsk Nickel PJSC也受到凍土融化的衝擊。克魯季科夫表示,情況每年都在惡化,管線破裂、樁柱倒塌層出不窮,「這個問題需要解決」。

長久以來,俄羅斯會打樁至永久凍土層中,以使在凍土上建造的建築物基礎堅固。但隨著地面變暖和變軟,問題開始出現,建築物開始失去穩定性。

根據包括美國喬治華盛頓大學地理系副教授史特萊特斯基(Dmitry Streletskiy)在內的科學家所做的研究,到了2050年,氣候暖化可能會影響俄羅斯整個永久凍土區域中5分之1的建築和基礎設施,導致經濟損失840億美元,相當於俄羅斯GDP7.5%,而俄羅斯超過一半的住宅房地產,也可能受到損害,這些房地產價值總共達530億美元。

俄羅斯當地企業已經提前做好準備,包括設計新的基礎設施、打樁打得更深、監控永久凍土層等。克魯季科夫強調,研究永久凍土層是俄羅斯不可忽視的任務之一,「我們不能忽視這個問題,因為它直接影響經濟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