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比士(Forbes)近日公布美國非上市公司排行榜,上榜的公司年營收必須超過20億美元,而今年共有228家公司上榜,農業公司「嘉吉」(Cargill)以1135億美元年營收名列榜首,這也是嘉吉連續12年奪得榜首。

「Cargill」的圖片搜尋結果

這是富比士第35年公布美國非上市公司排行榜,雖然嘉吉年營收略減12億美元,降至1135億美元,但還是高居首位,這也讓嘉吉連續12年奪得榜首。而在過去的35年間,嘉吉只有2次位居第2

雖然這些企業沒有上市,但它們仍控制許多美國知名品牌,像是排名第6的瑪氏食品(Mars)所生產的巧克力「M&M's」,排名第8的超市「Publix」,排名第33的美國莊臣(SC Johnson)所生產的清潔劑「Windex」,或是第36名的財經資訊公司彭博社(Bloomberg )等。

而今年有15家公司因為上市或是未達門檻離開了榜單,最具標誌性的為牛仔褲公司Levi StraussLevi's),該公司今年3月上市,以及叫車公司Uber,該公司今年5月上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