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不僅造成全球公衛危機,聯合國機構研究預估,全球的工作時間相比去年12月減少了14%,相當於4億個全職工作消失,下半年全球勞動力市場的前景充滿不確定性。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機構國際勞工組織(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公布最新報告,全球工時減少14%,超過4月預估數據的2倍,其中以美洲的影響最為嚴重,減少18.3%的工時。

國際勞工組織秘書長賴德(Guy Ryder)表示,情況正在惡化,就業危機正在加劇,特別是在發展中經濟體,且短期內不會有簡單或快速的恢復。研究數據涵蓋工時縮短、休假、失業或不再是勞動力的人,其中約93%的勞工所在國家的工作場所仍處於不同型式的關閉、封鎖狀態。

美國和拉丁美洲是目前武漢肺炎的重疫區,賴德表示,就業危機尤其衝擊美洲,當地失業問題是全球最嚴重。美洲在第2季度超過18%的工時消失,相當於7千萬個全職工作。其中南美減少20.6%的工時,北美則為15.3%

疫情所帶來的就業危機恐將加劇工作場所的性別不平等,賴德表示,疫情尤其對女性勞工帶來不成比例的破壞性影響,這些女性勞工常在餐旅、零售和房地產等受疫情重創的行業工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