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飛機上的廁所因為使用的人很多,而且可能沒有經常打掃,所以其實是很髒的。最近就有前空姐著書披露其職場祕辛,其中包括空服員如何「清理廁所」。這些廁所的清理並沒有人們想像或希望的那麼頻繁。

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這個名叫米庫索娃(Marika Mikusova)的前空姐著有《空服員的日記》(Diary of A Flight Attendant)一書。她在書中提及她的工作經驗和一些不為外人所知的祕密。

就乘客經常使用的廁所而言,米庫索娃表示,當空服員去「清理廁所」時,他們很多人其實只是把自己鎖在裡面,然後查看手機5分鐘。

她說,她曾在一趟飛行結束後看到,清潔人員使用他剛剛擦過廁所地板的抹布來擦拭廚房的表面。「這個我見過很多次,我一點都不感到驚訝。」

她還透露,有一次,一名乘客在商務艙的廁所裡面抽菸。她與同事如臨大敵,甚至還出動了滅火器。

她說,她看到客艙右側的廁所冒出陣陣濃煙。她的同事蒂朵(Dido)當下高喊,並帶著一個滅火器衝了過去。而她和另兩名同事隨後也跟了過去。

她說:「我們帶著4個滅火器抵達廁所。蒂朵幾乎把門拆了下來。大量濃煙在瞬間湧入客艙中,以至於我們都看不到彼此。而在廁所內,有個拿著香菸的傢伙以難以置信的眼神看著我們。」

她對他吼叫說:「你是不是把菸頭丟進垃圾筒裡?」她感覺她的聲音顫抖著,腎上腺素充滿全身。為了安全起見,她還在菸頭上澆水。

她說:「我的雙手發抖,眼中湧出淚水。」

儘管乘客應該在廁所裡替嬰兒換尿布,但米庫索娃曾目睹一名女子在自己座位上替嬰兒換尿布,而且是在空服員供應餐點之前。

米庫索娃說,她試圖告訴該名女子,在座位上換尿布可能會惹惱其他乘客,尤其是在他們剛要開始供應餐點的情況之下。

該名女子笑著說:「沒關係。無論如何,我已經換好了。」沒想到,在飛行結束時,米庫索娃在她的座位底下發現使用過的尿布。而這並非米庫索娃發現的唯一一次。

米庫索娃還提到,她有一次遇到很忙的情況。在飛機降落前半個小時,他們還在客艙裡來回收拾使用過的餐盤。有些乘客無法忍受他們像蝸牛般的速度,自己把餐盤拿到廚房裡。這些乘客發現沒有地方可以放餐盤,就隨便放在地板上,讓他們去整理。

至於哪些乘客是她認為比較好的呢?米庫索娃說,德國乘客在登機時表現最好。他們知道自己的座位在哪裡,也知道要把行李放在頭頂上的置物櫃裡面,而且會在放好行李後把門關上。

她還說:「如果他們想要與某人換座位,他們會自己去問,而不會像小孩般來找我們,要求我們替他們處理。」

除了乘客之外,米庫索娃在書中也談到了空服員之間的關係。她說,他們之間存在著階級制度,甚至會延伸到下班之後。比如說,當一群空服員在飛行結束後入住旅館時,資深空服員傳統上都會先辦理住宿登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