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廣告強人琳達‧亞卡里諾(Linda Yaccarino)與億萬富馬斯克在推特(Twitter)公司的新二人組合引發關注。兩人對銷售藝術的看法大相逕庭。

65日,NBC環球(NBC Universal)前廣告部主管亞卡里諾開始在馬斯克擁有的推特公司擔任執行長。她將主責推特的業務營運,而馬斯克將會專注於產品設計和新技術。

兩人在公司支出方面的理念有著很大不同。亞卡里諾花錢大手大腳,在豪華酒店為頂級廣告買家和主要品牌領導人舉辦派對,還為廣告買家組織旅行;而常稱自己睡在工廠的馬斯克,幾十年來一直儘量避開廣告支出。接管推特後,他也一直在削減各方面開支

亞卡里諾和馬斯克將如何就推特的發展開展合作,備受關注。《華爾街日報》說,許多人問道:這一奇異組合能否成功?

自馬斯克於去年10月接手推特以來,公司裁員近80%。廣告商紛紛撤出該平台,原因是擔心他們的廣告會出現在沒有人力審查的不當內容旁邊。馬斯克今年早些時候承認,推特的廣告收入大幅下降。他因此找到了廣告強人亞卡里諾,希望她能讓推特重新獲得廣告商的信任

吸引廣告商回來,對於穩定推特至關重要,因為推特的大部分收入來自廣告。

馬斯克有僱用精明女高管作為得力助手的記錄。在他的太空探索技術公司SpaceX,馬斯克擔任CEO,他的二把手格溫‧肖特韋爾(Gwynne Shotwell)長期以來一直負責日常事務。這讓馬斯克可以騰出時間去做他喜歡的工作——比如專注於將人類送上火星的項目。

馬斯克也一直在為他的特斯拉公司尋找類似人選,以讓特斯拉實現4.06%的增長目標,但尚未找到合適的銷售主管。

推特新掌門亞卡里諾有個暱稱,叫作「天鵝絨錘」,也就是說,不管外表多絲滑柔軟,本質上都是一把錘子,可見這是一位極富行業力量的女士。

亞卡里諾在廣告營銷方面擁有豐富的經驗,作為NBC環球廣告主管,她曾管理2,000多名員工。亞卡里諾還有一些比較重要的身分,比如,她還是廣告委員會(Advertising Council)董事會主席,這意味著,她在吸引廣告客戶上會很有優勢;此外,她還是世界經濟論壇工作組的執行主席、英國人才管理集團Ymu的全球主席,這也意味著她在政商界的人脈很廣。

亞卡里諾的經驗和人脈,可以使她成為馬斯克的重要合作夥伴。馬斯克曾表示,他希望讓推特減少對廣告收入的依賴,但也需要找到一種方法讓品牌商恢復大筆廣告支出。

馬斯克長期以來對銷售藝術——尤其是廣告——的看法,與亞卡里諾大相逕庭

馬斯克在2019年的特斯拉股東大會上說:「我一直厭惡廣告,因為那裡……太多詭計了。」比如,「誘騙你購買它」

他長期以來一直不屑於強行推銷,更喜歡產品自我推銷。這種理念可以追溯到他在矽谷創業的早期,當時他經營著現在被稱為PayPal的初創公司,他親眼目睹了口耳相傳的推薦,如何點燃人們對數位支付平台的興趣。

「產品非常重要,因為如果你要向某人推薦某樣東西,你必須真正熱愛產品的體驗。」他在2003年史丹佛大學的一次活動中說, 「否則,你不會推薦它,因為你不想傷害你的朋友。」

他在特斯拉採取了類似的方法,在那裡他經常將工程優先於銷售。他避免跟隨競爭對手的汽車業高管,避免走上大手筆廣告的道路,他更願意通過媒體報導吸引人們的注意力,詳細介紹特斯拉汽車令人印象深刻的性能。

自從接管推特以來,馬斯克迅速削減了他認為不必要的成本。他曾多次表示,如果不大幅削減開支,公司就有破產風險。今年3月,他表示推特今年的現金流可能為正。一位熟悉馬斯克想法的人士告訴《華日》,展望未來,馬斯克計劃投資廣告和建立關係,只要他能追蹤投資回報。

儘管馬斯克和亞卡里諾在開銷理念方面分歧很大,但兩者都顯示出他們正在努力適應彼此的跡象。

在任命亞卡里諾為推特CEO後不久,馬斯克就公開表示,對為特斯拉做廣告的想法產生好感,甚至承認,他同時作為世界上最有價值的不做廣告的汽車製造商和一家依賴廣告的社交媒體公司的老闆,他的處境很奇怪

為了改變長期以來的信念,馬斯克補充道:「我們將嘗試做一些廣告,看看效果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