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磺酸是能量飲料常見成分。據科學家最新研究發現,動物補充牛磺酸可減緩老化,生活更健康。因此他們呼籲針對牛磺酸進行重大臨床試驗,觀察是否對人類有同樣效果。

《衛報》報導,牛磺酸是動物體內的一種微量元素,含量隨著年齡增長大幅下降。但只要設法把牛磺酸提升至年輕時的程度,便可增強老鼠和猴子的身體健康,甚至還能讓老鼠延年益壽。

雖然不清楚人類是否能從中受益,以及需要的高劑量是否安全。但科學家認為,現有的證據已強烈到有其需求進行大規模試驗。尤其是人體中本來就存在牛磺酸,且也已經用低劑量作為補充品

領銜研究的哥倫比亞大學博士亞達夫(Vijay Yadav)表示,「大量的牛磺酸會因老化下降。若能逆轉這個現象,能使動物活得更久也更健康。」亞達夫的團隊發現,與對照組相較,施予額外牛磺酸的中年老鼠骨頭密度更高、肌肉更強壯、記憶力更好、免疫系統看起來更年輕。

不過在沒有經實驗確認的情況下,學者不建議人們用藥丸、能量飲料或改變飲食增加攝取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