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除了口語之外,肢體語言也是人們常用的溝通方式,而且有時候一個簡單的動作就能表達深遠的意義。有肢體語言專家表示,善用肢體語言可以增進人際關係,讓別人更喜歡你。

據英國《每日快報》報導,肢體語言是非言語的溝通,通常是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經由動作、姿勢和表情的使用來進行溝通。

使用非言語的溝通來改善人際關係是有可能的。英國肢體語言專家暨作家詹姆斯(Judi James)分享了如何用肢體語言討別人喜歡的方法。

詹姆斯透露,人們在初見陌生人那一刻的印象最深刻。因此,當你下次與新朋友見面時,你可以運用她提供的方法。

詹姆斯說,與人會面的前幾秒最重要。這稱為歸因作用(Attribution Effect),亦即人們在潛意識下會很快對別人形成看法,這會導致歸因偏差(Attribution Bias),人們會試圖證明自己是正確的

因此,如果你一開始看起來很酷、不友善、虛偽或高高在上,你就很難改變別人對你的看法。所幸有一些簡單的方法可以改變別人對你的觀感。

詹姆斯說:「我們傾向於喜歡像我們的人,我們會對看起來很真誠、關心我們的人產生好感。我們會與有一些相同特點的人相處得最好,這讓我們比較容易感覺有關連。」

她強調說,讓別人覺得你在傾聽他們是很重要的,不要急著陳述你自己的意見和感覺。「我們經常認為,我們要很會娛樂眾人才能受到歡迎。但事實上,少說一點和多聽一點是會有幫助的。表現出你在傾聽是很重要的。」

她提到,當某人在說話時,你應該藉由眼神接觸、點頭和頭部稍微傾斜來展現你的注意力。

她還說,你可以使用眉毛閃動的方式來表達你的興趣、同意、甚至高興,也就是讓眉毛先上揚,然後再瞬間下降。

詹姆斯所說的要點就是,你要讓其他人感覺很特別,而且受到重視。有吸引力的人會對與他們會面的人展示全神貫注和興趣,讓他們覺得自己是最重要的人。

詹姆斯說,這稱為「感覺的科學」(science of sensation),它探討與你在一起的人對你有什麼感覺。

她提供了幾個簡單的訣竅,供你在與別人對話時運用。她說:「在對話的某個時刻,你可以把身體稍微向前傾斜,以增加你們的親密關係,但為了舒適起見,不要靠得太近。」

而擺弄姿勢、坐立不安、有節奏地輕拍腳掌或抖腿等動作,都是分心或不感興趣的表現,避免為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