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由於大宗商品市場低迷、農業商品市場走下坡,美國農業龍頭孟山都(Monsanto)計劃在2016年關閉3處研發中心,並裁撤約90人,希望透過業務重整,刪減成本。

路透社報導,孟山都將拿位於威斯康辛州的Middleton、康乃狄克州的Mystic以及北卡羅來納州Research Triangle Park園區等3處研發中心開刀,上述研發中心從事種子研發、作物篩選與表現的研究。孟山都計劃於2016上半年關閉Middleton研發中心,其餘2處研發中心則在下半年關閉。

3座研發中心目前共有155名員工,孟山都發言人表示,將把其中約65個工作缺移至位於密蘇里州聖路易市的Chesterfield Research Village

孟山都是美國的跨國農業生物技術公司,也是世界上最大的種子公司,前身是20世紀最大的化學公司之一,持有1676項種子專利,世界上87%基因改造作物都來自孟山都,總部設於密蘇里州聖路易斯縣的克雷沃克爾(Creve Coeur)市。目前員工總數約22500人,遍布全球60個國家,公司據點超過400個。

由於致力生產基因改造作物,在環保與自然意識日漸抬頭的局勢下,孟山都飽受抨擊,在全球都有團體發起要求孟山都滾蛋的活動,台灣也有「Get Out Monsanto滾出台灣」臉書社團。因應經濟不景氣,大宗商品市場低迷不振,孟山都本月稍早表示將裁員2600人並重整業務,以減少成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