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富比世》雜誌列出的6種與成功背道而馳的想法與做法可供參考:

1.才開始就想要放棄:不想堅持是很糟糕的想法,做出承諾容易,要堅持執行才是困難。如果只有3分鐘熱度,在執行過程中,碰到的障礙多,就想要放棄。

2.「明天再說吧」:機會來了就要及時把握,不要再考慮其他無關緊要的原因,給自己找藉口把事先擱著,結果就是一事無成。

3.錯誤的選擇:很多時候我們總認為自己不得不這麼做,例如待在自己不喜歡的公司工作、接受不合理的要求等等。今天的困境,事實上是自己先前的一連串錯誤選擇的結果。我們必須為自己的選擇負責並承擔後果。

4.凡事都說好:事情往往是一體兩面,當我們答應了一件事,等於是拒絕了另一件事。當你答應公司要求在假日加班,就等於放棄了個人休息時間與休閒生活。因此,在你答應別人的請求之前,先想清楚後果。

5.永遠只是在期待:不要期待別人會主動幫助你達到你要的目的,一直期待,只會一直失望。只有主動讓人知道你心中的期待,才有機會達成目標。

6.習慣逃避問題:如果碰到不想面對的人、事、物,選擇逃避,不但問題依舊存在,還會一直逃避下去。只有直接面對、解決問題,才能真正擺脫麻煩。

此外,美國哈佛商學院MBA職業發展部主任詹姆斯沃爾德浦和蒂莫西巴特勒博士兩位在《別和成功擦肩而過》一書中,也列舉了幾種個性很可能妨礙成功。

1.永遠覺得自己不夠好:即使你是一個有才華、有能力的人,但自我評價低、缺乏自信,仍會限制自己的發展。

2.觀點過於絕對:一定要堅持自己的觀點,容易四處樹敵,影響事業發展。

3.太過苛求他人:你如果身為主管,對屬下總是不斷鞭策、嚴格監督,但很少有人願意與這樣的主管共事。

4.得理不饒人:俗話說:「得饒人處且饒人」,但有些人為人處事態度強硬,凡事一定要追根究底,容易讓人反感失去人緣。

5.對抗或仇視社會:如果心中憤憤不平,處處與人作對不願配合,這樣的人不受人歡迎,想成功也很難。

6.總想一舉成名:有些人過於自信、急於求成,不夠深思熟慮也預示著失敗。

7.太害怕失敗:思想太悲觀的人總是害怕失敗,反而永遠看不到成功。

還有其他會錯過成功的性格,如工作生活分不開;老是對職業不滿意;找不到方向;從不得罪人;不理解他人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