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代旅客出國,抵達當地機場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找網路」。國外一名工程師Anil Polat開發一款名為WiFox的全球Wifi地圖APP,列舉了全球各大機場的Wifi資訊,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立刻獲得各座機場的Wifi名稱和密碼。

WiFox網路地圖,共提供了全球170多個機場的Wifi資訊。圖/摘自WiFox

每次抵達目的地時,若能夠使用機場的Wifi報平安、聯絡親友,都是相當方便的事情。但是有些機場的Wifi訊號眾多,更需要密碼才能夠使用。WiFox的地圖上,以藍色飛機圖案列舉了170多個國際知名的機場Wifi帳號與密碼,包括雪梨、曼谷、巴黎、紐約等知名旅遊地點;只要使用者點選地圖上的飛機圖案,就可以獲得機場的Wifi資訊,同時也有提供匯出檔案服務,方便旅客預先下載,民眾也可透過電腦網頁使用。

只要點選機場名稱,就可以獲得網路的相關資訊。圖/摘自WiFox

若是當地機場提供免費Wifi服務,WiFox也會顯示「Free Wifi」,但是目前地圖上仍是以歐洲、北美的機場為大宗,亞洲機場相對較少,許多有提供免費Wifi的日本機場,也都沒有名列在地圖上。對於喜愛前往日本的台灣旅客而言,仍然要自己手動搜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