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與英國科學家合作完成的最新研究顯示,智商和社會成就較高者與較低者相比,大腦結構有極大的差異;該研究並發現,大腦結構愈複雜即更可能愈聰明、愈快樂和收入更高。

研究人員指出,大腦結構較複雜的人呈現出包括記憶力佳、詞彙量高、有滿足感和受到良好教育等優點。而大腦結構相反的人,則顯示出包括易怒、違法、濫用藥物和睡眠質量差等特點。

這項新發現是由美國的華盛頓大學和明尼蘇達大學,以及英國牛津大學共同出資成立的人類連接體項目HCP所完成。該研究透過掃描1200名健康志願者腦部的磁振造影(MRI),再把按生活方式和行為問卷調查的結果進行分類。

科學家分析其中461名志願者大腦掃描數據,再繪製出平均腦部功能圖,結果發現大腦結構的不同可作為判斷人們生活是否幸福的標準之一。

來自牛津大學的專家史密斯說:你可以把該圖看成是大腦中有200個區域的人口平均分布圖,每個人的大腦功能都不相同。

該研究刊登在國際頂尖期刊自然神經科學(Nature Neuroscienc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