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蘋果的 iPad mini 是全球最熱賣的平板電腦,估計每賣出 3 台 iPad 中就有一台為 iPad mini,這個過去曾被賈伯斯 (Steve Jobs) 評為「推出就死」(Death on arrival;醫學用語指到院前死亡) 的產品,如今卻在在後 PC 時代,成為蘋果戰略的核心產品。

如今平板市場的競爭程度已不可與 iPad 當年推出時同日而語,當年蘋果的 iPad 一枝獨秀、雄霸市場,如今卻是前有狼後有虎,三星、亞馬遜、微軟強敵環伺,更別提那一大票不知名的廉價平板了。

1  

去年,蘋果終於不再堅持大尺寸的高階路線,推出了較小也更為便宜的 7.9 吋 iPad mini,也成功的消費者的支持。在對手虎視眈眈之下,本周二蘋果將發表新平板,現在三星機海戰術包圍,亞馬遜則以低價逼人,微軟希冀以企業文書處理功能吸引客戶,除此之外,Google 和 Sony 也推出了平板,聯想、華碩則在更重視價格競爭的亞洲逐步拓展市占,更別說有一堆不知名的廉價平板了

新 iPad 的問世對於蘋果來說至關重要,目前平板是僅次於 iPhone 的最大收入來源,前三季共帶來將近 260 億美元收入,然而其實銷量卻是在下滑中,這是 2010 年來首見。

《華爾街日報》報導,調研機構 Gartner 認為,蘋果在平板市場的市占今年將降至 50% 以下,競爭者將以大螢幕手機,也就是平板手機逐漸消弭智慧型手機和小型平板之間差距,除此之外,平板的價格穩定下滑中,也對於蘋果的訂價造成壓力,就訂價而言,蘋果不太具有競爭力。

iPad mini 的誕生讓蘋果可以擺脫對手,穩住領先。但當年賈伯斯可是完全不看好 iPad mini,認為這樣的尺寸太尷尬,以手機標準來看太大,以平板標準來看太小。然而,之後庫克卻說 mini 並非妥協產品 而是有別於其他廠商的 7 吋平板,完全不同級別的產品,蘋果對 iPad mini 寄望很高,甚至訂出的售價較其平均產品利潤低,就因為他們看好未來的潛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