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管對實體經濟有沒有顯著幫助、也不管會不會引發資產泡沫等後遺症,全球主要央行除了持續印錢以外、似乎也沒有更好的法寶了!「後QE時代」?量化寬鬆貨幣政策(QE)根本就沒有終止過!

彭博社24日報導,JP摩根全球經濟協調部門主管David Hensley預估,未來一年已開發經濟體平均利率將會維持在現有的0.40%水準。摩根士丹利證券全球首席經濟學家Joachim Fels也指出,全球貨幣決策當局預估將再發動新一波QE。他說,如果聯準會(FED)延後退場導致美元匯率續貶,日本央行(BOJ)、歐洲央行(ECB)就有可能加碼跟進。花旗集團就預估,BOJ為了要抵銷2014年日本消費稅的調高、將會擴大QE規模。

已開發國家央行資產負債表規模已突破20兆美元。TD證券利率策略分析師Richard Gilhooly表示,毫無疑問地這些央行真的是瘋了,他們大量挹注流動性的行徑絕非常態。QE後遺症?德國央行本週指出,德國大城市公寓價格高估幅度可能達20%MSCI已開發市場指數已經逼近2007年高點。

另一方面,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108日將今明兩年經濟成長率預估值分別下修0.3個百分點、0.2個百分點至2.9%3.6%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德國央行1021日指出,2010年迄今柏林、慕尼黑、漢堡、科隆、法蘭克福、斯圖加特和杜塞爾多夫公寓平均漲幅超過25%。根據Knight Frank的統計,香港、倫敦豪宅房價已經高於2008年崩盤前水準,倫敦市中心將近四分之三的新屋都是被外國投資客買走。

今年新科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之一、2005年領先在《Barron`s》週報發布美國房市泡沫預警的耶魯大學知名經濟學教授席勒(Robert Shiller)928在紐約時報發表專文指出,截至7月為止的16個月期間美國S&P/Case-Shiller Composite-10房價指數經通膨因素調整後上揚18.4%。相較之下,2008年金融危機前16個月漲幅勝過前者的幅度並不大:截至20047月為止的16個月漲幅達2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