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一些人來說,完成鐵人三項賽就是挑戰和超越自我,看到自己的意志對身體的控制力有多大,找出自己的極限,並努力超越。對於40歲的澳大利亞人杜梅來說,這是挽救他妻子的生命。

杜梅(Dominique Duhme)的妻子卡琳娜(Karina)45歲,在她20幾歲並且仍然住在英國時,她因膿毒性咽喉炎病倒,併發症毀壞了她的腎臟,18年前,她的妹妹捐贈給她一個腎。捐贈的腎臟往往可以持續長達七、八年,但卡琳娜妹妹的腎臟工作了兩倍的時間。

1

在腎開始失效之後,卡琳娜需要尋找一個新的腎,卡琳娜在過去九個月中一個星期要經歷三次五個小時的透析。

杜梅希望捐腎給他的妻子,但他甚至不知道是否能匹配。一系列測試後,確定他不僅是一個合適的捐助者,而且是很理想的。他說,「這只有百萬分之一的可能,我從未想過和卡琳娜會是一個完美匹配。

「我通過初步測試,我們通過交叉匹配,然後我們不得不再次等待4個星期,在去年11月一個星期一早上我們得到了一個電子郵件,我甚至比她的妹妹有更好的匹配。我的妻子坐在地板,她只是坐在那裡,就像贏了樂透,先生比姐妹有更好的匹配,這非常非常罕見。」

杜梅回憶說,醫生告訴他: 「如果你想把你的腎給她,你就必須減少30公斤體重。否則外科醫生甚至不會看你一眼。」

杜梅是一家電腦公司的顧問,並與他的妻子共同擁有一家餐飲企業。雖然時間忙碌,他開始了嚴格的飲食和訓練。杜梅現在已經失去了約30公斤,這樣他就可以捐出自己的腎臟給他的妻子。

11月3日杜梅開始努薩鐵人三項賽時,他將實現自己定下的目標中的第一個。明年年初時他可能實現第二個願望,他給他的妻子捐出一個健康的腎臟。

瑞士巴塞爾出生的杜梅知道,信念是他的動力。如果一切順利進行,這對打網球相識已結婚八年的夫妻,明年將進入布里斯班醫院,他將給她一個腎。杜梅已經參加幾次短距離三項賽,現在他正為真正的鐵人三項賽——1500米游泳、40公里自行車和10公里長跑做準備。這對夫婦的下一個目標是一起參加明年的努薩鐵人三項賽。

卡琳娜說,「我們將有美好的未來,對我來說,手術後身體恢復,我們一起做運動,這是他的夢想,我們一起跑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