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Solid Concepts公司宣布成功製造出第1把3D列印金屬手槍,並公開測試影片,證明這把手槍數度成功擊中靶心。這把手槍以1911年經典款手槍為原型。

公司在部落格公布影片說:「這把手槍擊發非常完美。我們的手槍專家成功射出50發子彈,多次擊中30公尺外的靶心。」

這把槍由30多件3D列印零件組成,包括不鏽鋼及其他金屬零件。

1  

Solid Concepts副總裁費史東(Kent Firestone)說:「使用雷射燒結流程3D列印出一把金屬手槍,證實3D金屬列印技術很可靠、很精確和實用性。

「我們正在改變人們的觀點。」

2  

不過他們使用的3D印表機不便宜。

費史東說:「這可不是家用印表機…我們使用的工業印表機,要價超過我的大學學費─而且我讀的還是私立大學。」

「操作這部機器的工程師也是業界第一流專家,他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比業界任何人都更瞭解3D列印。」

使用3D列印科技製造武器不是新鮮事,但用到金屬材料卻是頭一遭。

Solid Concepts堅稱業務合法,說它們是唯一持有聯邦武器執照的3D列印服務公司。

公司說:「現在,如果有資格購買武器的客戶希望在5天內取得獨特的手槍零件,我們有能力交貨。」

 

n   Win Driver Comments

3D列印勢必將大幅改變人類的生活各式各樣的可能性都可能發生。以3D列印金屬槍日後恐怕將增加提高破解恐攻的困難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