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的百慕達三角洲,是飛機和船隻離奇失蹤的海上墳場,各種神秘傳說紛紛出籠,有人說外星人搞鬼、也有人認為磁場特殊,其中最著名的一起神秘失蹤案,發生在1945年,當時從佛州羅德岱堡軍事基地出發的美國第十九飛行中隊,5架飛機來到百慕達上空,從此一去不回,到現在依舊找不到。

充滿神秘色彩的百慕達三角洲,不管是從天上的飛機,還是海上的船隻,都發生過離奇失蹤案件。旁白:「百慕達三角洲的範圍,從百慕達、邁阿密南到波多黎各,這一片150萬平方英哩,變幻莫測的海域。」

這一帶海域的天候變化無常,一年有超過120艘船消失無蹤,數百年以來的謎團至今無解。旁白:「多年來巨大海怪、宇宙時空扭曲、羅盤失靈,海底有大洞吞噬船隻等等傳說流傳全世界。」

各種說法甚囂塵上,失蹤案件也從未停止,在眾多撲朔迷離的傳說之中,最著名的要算是1945年美國第十九飛行中隊的神秘失蹤事件了。無線電對話:「F28呼叫波西,你似乎偏離了指定的飛行路線,完畢,沒有,泰勒中尉,根據羅盤,我在正確的路線上,波西少尉,我們沒有在既定路線上,讀出下確的位置,完畢,收到,中尉。」

這段對話就是當年十九飛行中隊的最後無線電通聯,簡單的軍事訓練飛行變成了空中謎航。無線電對話:「我們升空多久了,我們飛了1小時45分,現在早該看到陸地了,這裡什麼都沒有」

當時天氣良好,帶隊的泰勒中尉又是經驗豐富的飛行老手,卻還是栽在百慕達三角洲。旁白:「他們飛行了將近3小時,天氣開始轉壞,泰勒收到的返航指示都是正確的,他卻仍然抱持懷疑,其他組員也愈來愈擔心。」

無線電對話:「我們往這個方向飛多久了,我們到底在哪裡?」

十九飛行中隊在百慕達三角遭遇強風,偏離了航道,連飛行好手都誤判位置,陷入「空間迷失」症候群,從此音訊全無。無線電對話:「我們要墜海了,我們要墜海了。」

當晚的迷航事件還有後續轉折。旁白:「一架馬丁水上飛機出發去搜尋,27分鐘後,它同樣憑空消失。」

這起集體迷航懸案,更增添了百慕達三角傳說的神秘面紗,當時科技不發達,搜救行動也是緩不濟急。飛機墜海模擬:「救命、救命。」

專家:「那幾架飛機會迅速沈沒,如果不在獲報失蹤1小時內,去找人,並且到達現場,不然基本上,人已經在水裡了。」

在最佳狀況下,飛機可以在海面上漂浮2分鐘,然而當晚波濤洶湧,第十九飛行中隊的飛機不到1分鐘內,就沈入海裡,被百慕達三角吞得無影無蹤。主播:「一群探險家認為,他們在海裡,找到了5架美軍戰機。」

1991年,探險家葛拉漢在海裡找到了5架飛機殘骸,透過遙控攝影機偵測,一直到12年後,他才得以要搭乘小型潛艇,去看個仔細。科學家:「我們看到飛機了,FT2…8還是3,看來是比較像3,機身毀了、機尾不見,機身在機翼緣拖曳後轉向。」

光是機身號碼FT,只知道它來自佛州羅德岱堡,卻無法確認它就是隸屬第十九飛行中隊。科學家:「不會吧,機身上都會有局號。」

旁白:「終於看到了、NAV23990。」

任務完成,返回海面,前往軍事基地找答案,這5架飛機果然不是十九飛行中隊,而是其他美軍失事飛機。無線電對話:「我們不知道哪邊是西方,一切都不對勁。」

茫茫大海,第十九飛行中隊到底在哪兒,還是一個謎,百慕達三角發生諸多無法解釋的怪事,埋藏在海底的千古謎團,以現代的科學程度,還是解不出來。

百慕達三角洲:位於北大西洋的馬尾藻海,是由英屬百慕達群島、美屬波多黎各及美國佛羅里達州南端所形成的三角區海域,據稱經常發生超自然現象及違反物理定律的事件,面積約116萬平方公里(45萬平方英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