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靛藍玫瑰」(Indigo Rose)是一種顏色怪異的新品種番茄,它的表皮呈黑色,裡面的果肉卻是紫紅色。儘管它的外觀不是很漂亮,但卻十分可口而且富含有益健康的抗氧化劑,因而成為市場上新出爐的「超級食物」。

「靛藍玫瑰」係由美國奧勒崗大學(University of Oregon)的教授麥傑(Jim Myers)培育而成,他在一個研究項目中將紅番茄和紫番茄雜交育種,結果變成了前所未見的黑番茄。

2  

這種黑番茄富含花青素(Anthocyanin)此種抗氧化劑,它是導致番茄呈紫色的主要成分,具有對抗糖尿病和肥胖的功效。

雖然目前市面上有一些深顏色的番茄,但「靛藍玫瑰」是唯一一種真正黑色的番茄。它的酸糖均衡,不像一般番茄那麼甜,但比較美味可口,很適合用來做沙拉等菜餚。

至於什麼使「靛藍玫瑰」與其他深色番茄有明顯不同呢?麥傑表示,這完全是基因所致。其他品種的番茄含有某種特定基因,會阻礙正常的葉綠素分解,無法全黑。但他強調說,「靛藍玫瑰」絕非基因改造的食品。

2-1  

麥傑說,「靛藍玫瑰」的果實剛生出來是綠色的,在曝露於陽光下之後才會變成黑色,這是因為當陽光照射這種番茄的表面時,其內部才會產生花青素並變黑。如果將綠色的果實置於陽光下,大約一個星期後會變黑。

他還說,這種番茄不能太早採收,需要時間讓果肉中的酸和糖分完全發展,才會成熟。在奧勒崗州,第一次採收的平均時間是種植後約91天,其收成情況良好。

由於「靛藍玫瑰」的顏色特殊,能吸引人們的目光,而且口感不錯,預料將成為消費市場上的新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