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讀賣新聞》報導,據統計,目前全球已至少有 13 個國家針對宣布限制糧食出口,而 G20 也對此表達擔憂,因若有更多國家限制糧食出口,則可能導致全球糧食供給失去平衡,G20 已宣布將於下週緊急召開農業部長會議,對糧食出口限制進行商議。

據日本農林水產省統計,目前已有泰國、越南、俄羅斯、柬埔寨等 13 國宣布對糧食出口採取「限額」或、「限制」措施,主要是因為擔憂國內疫情蔓延,導致經濟活動停頓及糧食生產下降,而各國對出口限制的農產品不盡相同,如俄羅斯即針對小麥、玉米進行出口限額。

魏雅華:中國正在成為全球第一糧食進口大國- 每日頭條

而由於歐美國家的疫情仍屬嚴重,日本資源暨糧食問題研究所代表柴田明夫即表示,美國農業已越來越難確保有足夠的就業人口,意味著美國國內即可能出現糧食供需失衡之疑慮。

《讀賣新聞》指出,下週將召開的 G20 農業部長會議上,是否能得到俄羅斯等國家的正面回應仍未可知,而目前俄羅斯還與哈薩克等國宣布禁止裸麥出口,且俄羅斯自身也宣布對小麥採取出口限額,故 G20 會議需特別與俄羅斯進行協調,已成首要課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