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發中國家民眾愛吃巧克力,可可價格逼近歷史新高。巧克力製作原料--可可豆,3月份價格衝上30個月高點;由於供給趕不上需求,專家擔憂未來巧克力可能會變成類似香檳的奢侈品。

彭博社訪調14名專家,平均估計今年底時,美國洲際期貨交易所(ICE Futures U.S.)的可可價格將漲至每公噸3,210美元,創20117月以來新高,也會超越今年317締造的年度新高3,039美元。CNBC報導,可可期貨價格今年至上漲了10%,去年則飆升20%

Ecobank主管Edward George警告,未來巧克力在歐洲可能會變類似香檳的奢侈品,不是所有人都吃得起。

可可價格漲不停,主要是新興市場需求大增。研究機構Euromonitor International預估,2018年為止的5年間,亞洲、拉丁美洲、中東、非洲等新興市場,巧克力糖果零食的消費額每年將增加5%以上,成長速度是全球平均值的兩倍以上。該機構估計,2018年亞太地區民眾將吃掉109.6萬噸的巧克力,較2013年年增27%:相形之下,西歐地區同期食用量僅增5%

糖果零食業顧問Hamburg Cocoa & Commodity Office執行董事Andreas Christiansen指出,新興市場民眾越來越愛吃可可和可可相關產品,讓各界預期可可將供不應求。此外,聖嬰氣候恐怕會使西非天氣更加乾燥,影響可可收成;西非生產全球70%的可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