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才剛進入4G時代,在韓國,4G的用戶數已經超過3G,三星副總裁Sam Baker指出,3G已經改變生活型態,4G的改變會更大,他說,消費者使用4G的前三大理由包括,更快速度、最新手機、新的技術,在所使用的4G服務中,以線上瀏覽的比重最大。

Sam Baker表示,從3G4G的發展來看,3G200110月發展6年後,使用人數達5200萬人;4G LTE2009年發展以來,5年時間,使用人數達2.4億人,目前在4G的發展中的前三大國家分別是美國、日本及韓國,約占全球8成的比重,其中,美國占47%最高、其次下日本19%、韓國13%居第三。

至於4G的好處是什麼?4G如何幫助平常的生活?他說,3G已經改變生活型態,4G的改變會更大,以下載影片來說,3G常常跑不動,但4G的下載很快,可以直接用4G從手機或平板上下載,以700MB的影片來說,3G需要388秒,4G只要78秒。

以韓國4G LTE現況來說,20109月時下載上傳速度為75 mbps700MB的影片下載需39秒;20136月下載上傳速度增為150mbps700MB的影片下載只需39秒;三星預計2014年第4季將升級至300 mbps700MB的影片下載只要20秒;台灣4G目前下載上傳速度應是75 mbps

3G4G用戶數的消長部分,Sam Baker指出,韓國不到2年時間,4G用戶超過3G;美國大約是3年時間,日本目前還沒有交叉,但兩者的用戶數在接近中。

Sam Baker表示,分析韓國消費者使用4G的原因中,使用4G的前三大原因分別是,更快速度、可使用最新手機、最新的技術;另外還有跟著趨勢、業務人員、為了閱讀或是工作所需等原因,也會吸引消費者使用4G

另外,Sam Baker說,以使用4G服務的情況來看,最高的是線上瀏覽新聞影音,占37.4%;其次是下載影音,占32.3%;聽音樂以23.3%居第三;接下來則是P2P Download等的服務。

Sam Baker指出,三星不僅是手機、平板的製造商,更是4G網路設備的供應商,一路從Wireline2G/3G的發展,再進入4G領域,提供相關的設備及解決方案,目前4G在全球排名第一,市占率相當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