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9日在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典禮演講中,鼓勵2800多名畢業生在工作中傾注人類價值觀,結合科技與人文,致力改變和造福人類。

蘋果首席執行長庫克(Tim Cook)9日在麻省理工學院畢業典禮演講。圖/美聯社...

他說,做一件大於自己的事時,自然會找到它的意義與目的。期勉畢業生從今起帶著「我如何為人文服務?」的問題前進。

他說,如果選擇生活在科技和科技所服務的人群交匯之處,如果努力創造最好的東西、給予最好的成果、盡心做到最好,不僅是部分人,而是全人類都會有美好希望的理由。

承認像安全威脅、侵犯隱私、社交媒體的反社會面向陷阱等,科技有時會成為世界的問題。但他更關注的是,人類思想愈來愈像電腦,沒有價值、同情心,也不考慮後果

盛讚MIT在許多科技和研究上的領先成就,他提醒大家今日世界還面對癌症、教育不平等、氣候變化等艱難問題的挑戰,但相信科技將幫助面對和解決問題。

強調價值、家庭、社區、和命運相連,庫克說,當你把人(people)放在事情的中心,此事就能有巨大的影響力。責任巨大,機會亦然。「從今起,用手用腦,用心創建比自己更大的東西」。

庫克在2011年接手蘋果,監督和推出 iPhone 7和蘋果手錶。他曾擔任首席運營長,並領導Macintosh部門。他將是619日白宮技術峰會的十幾位科技領袖之一,曾批評川普總統撤出巴黎氣候協定的決定,也反對川普有爭議的移民旅行禁令。他說,蘋果公司的創始人Steve Jobs是敘利亞移民之子,如果沒有移民,就不會有蘋果。

今年MIT的大學部畢業生有1066人,研究生1818位。畢業典禮在面對查爾斯河的基林恩廣場舉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