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民銀行週一 (9 ) 意外調升人民幣兌美元中間價至 2 個多月新高,反映有新一波跡象顯示,中國經濟成長經歷近期走軟以後,力道正在回穩。

人行今日將引導人民幣交易的每日匯率中間價,由上週五 (6 ) 6.1623 1 美元上調至 6.1485 元人民幣,且遠低於上週五收盤價 6.2502 元人民幣。人行曾表示,希望人民幣價格進一步由市場決定,但卻常常介入引導走勢。

例如今年初,人行便意外引導人民幣貶值,以打壓市場單向看多操作。《華爾街日報》指出,北京當局的行動與人民幣市場大致穩定的情況呈現對比,令許多分析師認為,這暗示中國政府可能準備終止人民幣今年來下跌約 3% 的貶勢

中國近期公布的樂觀經濟數據,包括 5 月份出口較去年同期躍增 7%,成長幅度較今年稍早明顯加速。另外 5 月份製造業數據也開始自近幾個月溫和趨勢轉強。

新加坡大華銀行經濟學家全德健指出,人行今日行動很可能與出口數據優於預期有關,後者或許提供人行一些信心。不過匯市交易員補充,從今日人民幣參考匯價相對而言陡升來看,交易市場的人民幣兌美元價格漲勢仍相當溫和,反映出投資人依舊採取謹慎態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