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YAHOO FINANCE分析報導,美元正接近約一年來高點,一反以往,這對美國股市可能是利多訊號。

衡量美元兌一籃貨幣走勢的美元指數,接近20139月以來高點。

周三,聯準會(Fed)公布上次會議記錄,顯示央行為是否較預期提前升息,進行了爭辯。該消息支撐了美元上漲。升息讓持有美元,較持有其他貨幣,更具吸引力。

2  

Cowen公司交易主管席伯格(David Seaburg)相信,美元兌其他主要貨幣將持續走高,尤其是兌歐元。

「我們將會見到美元持續走強,」席伯格說。「基本上,美國已結束了量化寬鬆措施(QE),而歐洲央行則才剛開始實施QE,所以美國利率將會走高。」

儘管這可能讓美國企業較難出口商品至其他國家,但席伯格並不認為此刻的股市會聚焦於此。

「短期內,我並不認為這會是投資人最重視的事,」他說。「還有許多事情讓人擔憂。長期而言,美元將會走高,我認為將不會影響到股市。」

Prime Executions公司首席策略師派特勒(Steven Pytlar)亦預期,根據技術面,美元指數將會上揚。

「美元看來應屬漲勢,」派特勒說。他指出,由201310月至20147月底,美元指數交易範圍約在7981.30。「現在我們預期,今年將會突破81.30水平,」他說。

以前次交易範圍的幅度,做為突破後的漲幅估算,派特勒預期美元指數的目標約在83.40

如果美元上漲,「這意味資金進入美國,」派特勒說。「當這種情況發生,對股市通常屬利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