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學界製造環保燃料有了新突破!哈佛大學的博士崎元讓硫化鎘附著在熱莫爾氏菌上後,發現熱莫爾氏菌能夠以6倍以上的效率產出乙酸。崎元博士指出,乙酸只要經過轉換,就能夠變成燃料,未來利用的價值與商機無限。

根據BBC的報導,為了找到替代能源,許多科學家都正在想辦法研發人造光合作用,將二氧化碳轉換成燃料與氧氣。但到目前為止,所有的方法都因為轉換效率太差而無法商業化。

崎元博士在2017美國化學學會會議上發表最新的研究,指出熱莫爾氏菌可能就是下一代...

崎元博士在翻閱過去微生物學文獻時發現,某些細菌對鎘、水銀、鉛等重金屬有超強免疫力。為了保護自己,他們會把這些重金屬擋在細胞表面,並將其轉換成硫化物,其中,硫化鎘就是半導體的一種。

《物理新聞》指出,當這些微型硫化鎘附著在熱莫爾氏菌上,並給與陽光照射後,熱莫爾氏菌就可以用6倍以上的效率把二氧化碳跟水變成乙酸。崎元博士表示,熱莫爾氏菌的生產效率高達8成,而且會自我生成與複製,比一般光合細菌的產能好上許多。

而熱莫爾氏菌的產物,乙酸,是現代工業的重要原料。現代工業已經可以很有效的把乙酸轉換成燃料、聚合物,甚至是藥品。崎元博士興奮地指出,熱莫爾氏菌之所以可能成為能源產業新星,是因為這個將二氧化碳變成能源的過程不需要外力不斷的補充熱莫爾氏菌,而且只需要把「一大桶的熱莫爾氏菌丟到陽光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