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團隊在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外海進行洋流發電實證實驗,藉由黑潮轉動渦輪機成功發電,最大發電量達30千瓦(KW),這是使用實驗機實際利用洋流成功發電的全球首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洋流發電是藉由洋流推動巨大渦輪機來發電,日本新能源產業技術綜合開發機構(NEDO)與機械製造大廠IHI聯手在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Tokara Islands)的口之島外海,自814日起進行實證實驗。

日本團隊在鹿兒島縣吐噶喇群島外海進行洋流發電實證實驗,藉由黑潮轉動渦輪機成功發電...

結果沉入海中水深20公尺至50公尺處的實驗機,渦輪機受黑潮洋流推動成功發電,最大發電量達30千瓦。據NEDOIHI表示,這是使用正式實驗機,實際利用洋流成功發電的全世界首例。

報導引述IHI技術開發本部的長屋茂樹部長表示,達成利用黑潮發電的目標,由於口之島外海海域的洋流強度和方向很安定,希望朝邁向實用化進行詳細洋流調查。

如果能利用世界級強大洋流黑潮來發電,被看好可獲得較太陽能發電更安定發電NEDOIHI今後將針對發電成本等進行驗證,目標擺在2020年實用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