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們對於有錢的富豪或多或少存在一些迷思,認為他們大多住豪宅、開名車,常常一擲千金,生活鋪張奢華,但《富比士》雜誌一篇最新文章卻拆穿了以下8個有關富人的迷思。

迷思1:他們都有買房

人們大多認為富人一定有車、有房,但事實並非如此。

例如,美國女星黛安.基頓(Diane Keaton)、梅格.萊恩(Meg Ryan)和珍方達(Jane Fonda)等富豪並沒有買房,她們都是租房,她們因工作關係而經常需要換地方居住,因此買房並不划算。專家認為,如果您在一個地方不打算住上35年,那麼買房所衍生的交易成本將抵銷任何潛在的房屋增值。

迷思2:他們都是理財高手

其實,並非每個富人都是股神巴菲特,多數富人都不是因為投資致富的。許多事業有成的富豪平時都太忙於工作,以致沒有時間學習財務規劃的各類課程,因此他們大多雇用財務顧問來管理其財產

迷思3:他們的信用都很完美

信不信由你,許多有錢的人都跟一般人一樣,會犯下用信用卡借錢的錯誤。例如,知名演員琳賽羅韓(Lindsey Lohan2010年就使用信用卡舉債60萬美元,每個月要償還卡債1.5萬美元。專家提醒,理財的第一步就是減輕債務負擔,也要盡可能避開任何款項延期支付(如車貸、學貸、房貸等),以免影響個人信用。

迷思4:他們都很會花錢

許多富人都跟巴菲特一樣節儉,住的房子是1958年以31,500美元購得的。專家提醒,入奢易,返簡難,當您的收入開始增加時,不要輕易自動提高消費水平,反而應該考慮能否多儲蓄。

迷思5:他們都沒舉債

事實上,許多富人都有負債的問題,但其舉債很可能是為了豐厚的投資利潤而採取的槓桿操作。專家稱,債務也有好壞之分,用於教育、購屋、購車等有利於未來現金流入的債務都是好債務,但舉債用於購買非必要的消費產品就得不償失了。

迷思6:他們繼承龐大遺產

有些富人的財富是來自繼承,但更多的人卻是白手起家的。這給我們的啟示是,不要妄自菲薄,我們或許不能一開始投資谷歌或臉書等股票而大賺一票,但至少可以盡量多儲蓄,例如,一個上班族若能從每年收入40,000美元中提撥20%儲蓄,並穩定投資賺取年報酬5%40年後將可擁有百萬美元的財富。

迷思7:他們從未破產

美國創業大亨的破產史不勝枚舉: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曾經破產後再度翻身,亨利福特(Henry Ford)於1900年破產,華特迪士尼(Walt Disney)創業之初也破產過,打造巧克力王國的米爾頓赫希爾(Milton Hershey)曾經四度破產,亨氏(H.J Heinz)食品公司創辦人在1875年的一次銀行恐慌中破產。

迷思8:他們沒有預算限制

曾獲奧斯卡金像獎提名的英國演員綺拉·奈特莉Kiera Knightley)儘管擁有5千萬美元的淨資產身價,但她在2012年的年度花費預算僅5萬美元。專家提醒,不管您的收入有多豐厚,成功的理財首先重在能否量入為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