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世界有1,200萬個百萬美元富翁,而億萬美元富翁有2,325位,卻控制著全球 4%的財富。Business Insider根據研究機構Wealth-X報告指出,這些億萬富翁當中,有13%的人財富是繼承來的,27%的人是將繼承來的財富再投資獲利,然完全靠自己的高達 60%如甲骨文創辦人Larry Ellison等

那些職業的人可以躍居年薪20萬美元以上的高薪一族,但這些受薪階級擁有的財富,與擁有億萬美元,至少與30億台幣以上的富翁一比根本微不足道。一般人可能會認為擁有龐大財富的人不是從股票,就是房地產獲利。根據調查,億萬富翁有兩成是金融投資賺到錢,再來是工業集團,第三才是房地產,第四是非營利組織與社會事業,第五是紡織品服裝、奢侈品。

screen shot 2014-10-21 at 1.40.41 pm

報導認為工業集團上榜是受惠於全球化,特別是新興市場,如拉丁美洲、加勒比海、亞洲、非洲、中東,這些地方創造了許多新的億萬富翁。前三名其實都不讓人意外,非營利組織也上榜倒是讓人意想不到。

報導中指出,對擁有過人財富的億萬富翁,無論從何種產業賺到錢,最需要的都是「機會」。但以上五種產業絕對是獲得龐大財富的重要來源,如果你對龐大財富有極度渴望,可以去華爾街,不然就是去開發世界。

全球2,325名億萬富翁加起來財富達7.3兆美元,比去年增加13%,平均每個人有3億美元,幾乎是一家Snapchat的市值。歐洲的億萬富翁是五大洲中最多的,有775名。以國家來看,美國則最多,有571名,其中有57位是去年才新增的。

億萬富翁平均年齡為63歲,93%都是45歲以上。且他們都會投資房地產,每個人平均投資1.6億美元在房地產上。此外他們特別鍾愛非房地產的的奢華資產,譬如擁有運動隊或是賽馬,遊艇、飛機、名車、藝術品。學歷呈現兩極化,高學歷者很多是來自常春藤學校,但也有 35% 的億萬富翁沒有大學學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