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斯拉CEO伊隆馬斯克(Elon Musk)在未來學網站Edge.org上發表評論稱,人工智慧將會是人類「最大的威脅」,未來的機器人能夠自主決定屠殺人類。隨後,這個評論被刪除。

馬斯克稱,人工智慧的進展非常快速,除非你十分了解Deepmind(Google子公司、專事人工智慧研究)這樣的公司,否則你根本想像不到其發展速度。這種高度危險的事情(殺害人類)將會在五年之內發生,最晚十年之內。

同時,馬斯克強調稱,他並不是在聳人聽聞,並不是在對一些自己不懂的事情胡言亂語。

馬斯克還補充稱:「也並不是我一個人意識到這種威脅存在,領先的人工智慧公司也採取了很多措施來確保人類的安全。他們意識到了危險,但是他們認為可以塑造和控制數字超級智能,並阻止他們的破壞行為。」

之前,馬斯克在參加《名利場》雜誌舉辦的一場大會時也發表了類似觀點,稱人工智慧將導致機器人像刪除垃圾郵件一樣「刪除」人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