雀巢公司(Nestle)雇用一群活潑的機器人,取代美國性格男星喬治克隆尼(George Clooney),在日本各分店販售自家品牌咖啡機。

已成為雀巢全球代言人的好萊塢巨星喬治克隆尼,在日本被名為Pepper的機器人取而代之。這款搭載Android作業系統的機器人不僅不怕生,且喜愛與人交談,研發者宣稱這些機器人能夠回答顧客的問題。

Pepper在展示會詢問1位電視名人:「您喜歡如何享用咖啡?第1是在睡眼惺忪時喝杯咖啡,第2是在餐後來杯咖啡。」這款120公分高的機器人有著與人類相似的臉孔,接在白色的塑膠身體上,底部有滾輪,胸部有1個看起來像是平板電腦的裝置。

雀巢公司計畫在2015年底前,讓機器人在日本境內大約1000家分店銷售咖啡機;研發者表示,這些機器人能夠理解高達80%以上的對話內容。

雀巢公司和軟體銀行(Softbank)在聯合聲明中說,「透過Pepper與顧客的對話」,這些機器人將「協助我們了解客戶需求」。這項技術是由軟銀投資入股的法國機器人公司Aldebaran所開發。

英國「鏡報The Mirror」報導,這是全球第1款能夠判讀及回應人類情感的機器人,這項能力甚至超越某些人類。Pepper機器人能從臉部表情和說話語調分析人類的感受,這項驚人的技術將應用在行銷咖啡機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