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人增速趨向平緩。在持續依賴食品券的人中,一個年齡段的人群最引人注目:18歲以下的兒童。

《華爾街日報》報導說,美國人口統計局發佈的數據表明,去年美國有1,600萬兒童靠食品券為生,佔美國兒童總數的20%2007年金融危機開始時,這個數字為900萬人。從那時起,依賴食品券的兒童數量一直居高不下。

這個統計表明,在美國經濟復甦中,弱勢群體、年輕人、窮人、少數族裔以及中產階級受益有限。因此,雖然美國的整體財富達到新高,但社會階層、不同年齡段和種族之間的差別正在增大。

紐約大學經濟學教授沃爾夫(Edward Wolff)評論說,2010年至2013年,美國家庭的財富中位數沒有變化,說明美國中產階級在經濟復甦中也沒有受益。自2000年以來,調整通膨因素之後,美國1834歲之間全職工人的收入中位數甚至下降了近10個百分點,給年輕人的就業前景造成了阻礙。

因此,擁有結婚雙親的兒童也越來越依賴食品券。自2007年,這部份兒童的數量倍增。雖然申請食品券的人群數量趨緩,但是仍然處於歷史最高水平。

其它重要的發現包括:

15%美國兒童的母親不上班。在24%15歲以下兒童的已婚家庭中,女方不上班。與之相對,只有0.6%兒童的父親不上班。

只和單親生活的美國兒童自1960年以來增長了兩倍,從9%躍升至27%

現在美國家庭中已婚夫婦的比率低於50%48%)。1940年,這個數字為7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