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4是賈伯斯誕辰60周年紀念日,庫克一早便發了一條推特:

懷念賈伯斯,今天是賈伯斯60歲誕辰。成就大事的唯一途徑就是熱愛自己在做的事(The only way to do great work is to love what you do)

實際上這句話本事賈伯斯的,就來自他著名的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講。

締造iPhone,這應該是賈伯斯生前所熱愛的事情之一。

iPhone 2G

第一代iPhone在蘋果公司內部從2004年開始秘密研發,當時的代號為“Project Purple”。據傳,賈伯斯一開始的想法是去做一款類似後來iPad的平板電腦。結果半道途中,發現也許做一款智慧型手機會更有趣一些。

於是iPhone這一品就在那時種下了最開始的種子。iPhone的開發進程中,AT&T給予了蘋果公司極大的幫助。作為交換,AT&T包攬了4年之久的獨家發售權利。

200719,賈伯斯在Macworld大會上親自向這個世界介紹了iPhone智慧型手機。第一代iPhone還有4GB容量的版本,這在當前16GB都捉襟見肘的年代,也是帶給我們一絲小小的詫異。同年629日晚6點整,全美上千名蘋果發燒友終於結束了漫長的排隊等待,在短短的60分鐘內就把第一代iPhone搶購一空。

最初的iPhone,一共銷售了6,124,000部。

iPhone最成功的一點,可能就是沒有鍵盤。多點觸控技術與觸摸屏界面的創新之舉,可以是開創了現在的智慧型手機時代。當然,第一代iPhone有很多稚嫩之處,誠然算不上一款誠實的品,但卻開啟了一個嶄新時代。

iPhone 3G

2008711,蘋果公司正式發售了iPhone 3G

值得一提的是其所搭載的新一代作業系統iPhone OS 2.0,這款iOS系統首次支持了App Store,這在賈伯斯看來有長遠且重大的意義。所以,這一代iPhone雖然在硬體上沒有明顯的提升,但在軟體生態系統方面,對蘋果公司來這是一次歷史性的轉折。

選在蘋果開發者年會中發布,賈伯斯心裏早就盤算好了所有的一切,借助新系統的升級,賈伯斯為開發者提供了相應的開發套件。這一步棋子,奠定了之後統一的App Store軟體帝國。同時,也養活了許多優秀的iOS開發者。

對於iPhone 3G,看上去賈伯斯似乎沒有在這款品上花費太多心思。但實際上在他腦海里,一個更為錯綜複雜的iPhone藍圖正在交織形成。

iPhone 3GS

時間過去11個月,又是一屆軟體開發者年會,這次賈伯斯給我們帶來了全新的iPhone 3GS。與前代iPhone 3G相比,在續航能力、像機畫素、網路傳輸速率方面,iPhone 3GS有顯著提升。

這次,賈伯斯在硬體方面開始安營紮寨:採用了頻率為833MHz(實際降頻至600MHz)CPU,搭載150MHz頻率的GPU,並首次推出了32GB的大容量版本。到此為止,iPhone這一品算是穿上了西裝,有了一副大人模樣。在市場方面,也佔據了一席之地,獲得了一大波果粉們的認同和追捧。

而我們的賈伯斯,卻在悄悄地密謀一場驚天之變。

iPhone 4

在介紹iPhone 4之前,請允許我們情不自禁的一句:這太帥了!

引用一句話:“iPhone重新定義了手機,iPhone 4重新定義了iPhone

2010年的蘋果開發者大會,賈伯斯帶給了我們足夠的震撼。重新設計的外觀,iPhone 4也許是蘋果公司歷史上最成功的一款手機。iPhone 4採用了金屬中框,前後雙面玻璃設計,是當時世界上最薄的手機。

這簡直是一件藝術品,在發布會上的亮相甚至引發了現場人的尖叫。除了超高的值,iPhone 4採用了此前iPad上的蘋果A4處理器。第一次搭載了前置像機鏡頭與閃光燈,主像機鏡頭也升級至500萬畫素。

不過這一切都不重要,賈伯斯在iPhone 4上做了一件令人髮指的事情:首次在手機上配備Retina顯示幕,畫素密度超越了人眼識別極限達到了326PPI。在這之後,當我們在轉向其他手機螢幕的時候,總會想為什麼他們要打上馬賽克?

軟體系統方面,這一代作業系統終於被簡稱為iOS。到了這一年的10月,App Store旗下應用程式已超過30萬。賈伯斯當初的帝國藍圖已然清晰可見。

結局

2011825,賈伯斯致信辭去蘋果公司執行長一職。

同年104日,蘋果公司發布了新一代iPhone 4s(iPhone for Steve)

次日,賈伯斯去世。

賈伯斯走了,iPhone的故事還在繼續:iPhone 5iPhone 5s iPhone 5ciPhone 6iPhone 6 Plus

這些,改變了我們的生活,我們的世界。

以此紀念賈伯斯,祝你60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