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聯合國糧農組織(FAO)表示,全球糧食價格2月下滑1%,降至逾四年半來最低點,穀類、肉類和糖類價格下跌,植物油價格持平,僅乳製品價格大幅反彈。

糧農組織說,衡量每月一籃子糧食商品價格變化的糧農組織糧價指數(Food Price Index2月平均為179.4點,較1月下滑1.8點。

全球生產量提高、原油價格走低,加上中國大陸等主要進口國需求減弱,成為過去一年糧食價格走跌的主因。糧價指數自20144月開始下滑,如今已跌至20107月以來的最低點。

穀物庫存在20142015年度預期將達到6.305億噸,為15年來新高,比前年足足多出800萬噸。穀類價格1月下跌3.2%,小麥價格則因生產前景良好和大量庫存而大幅滑落。肉類價格下滑1.4%,主因價格較低的牛肉、羊肉和羔羊肉,拉低了價格持平的家禽肉和價格較高的豬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