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不是全每個人都想成為一名成功人士,似乎也只知道努力工作與辛勤付出才是獲致成功的唯一途徑。但是,有研究發現,是快樂帶來成功,而非成功導致快樂。更快樂的人能夠帶來更成功的人生。

暢銷書《The Happiness Advantage作者、前哈佛大學「快樂學」講師Shawn Achor的研究發現,想獲致更成功的關鍵是「態度」,快樂帶來成功,而非成功導致快樂。更快樂的人能夠獲致更成功的人生。

「Shawn Achor」的圖片搜尋結果

1. 快樂帶來成功

一般人總認為,等到升官發財之後,就會很快樂。但是,Achor的研究明確顯示,事實並非如此。當一個人達到特定的目標之後,會產生短暫的快樂,但是緊接著他又會追尋下一個更大的目標。

Achor表示,當一個人的樂觀程度提升或是社交網絡更深更廣,快樂指數也會相應增加、每筆生意或是教育的結果就會有戲劇性的改善效果。

他的研究證明,擁有樂觀態度的銷售員於第一年的業績要高出悲觀銷售員的19%;到了第二年這個數字更攀升到57%。是什麼原因導致這樣的結果?Achor表示,智商和技能只占成功因素的25%,其他的75%是樂觀、社交網絡以及抗壓能力。

2. 將危機視為挑戰,而非威脅

Achor觀察了許多金融危機後銀行家的反應,結果發現大部份的人都十分沮喪,只有少數人仍持樂觀的態度,將危機視為挑戰,並努力克服困難。這些遭逢變故仍具樂觀的人,他們的態度是可以被學習的。在研究中,他發現,當生性悲觀的人被教育改變人生態度,在接下來的36個月間,他們的壓力症狀減輕了23%。更重要的是,這些人的快樂指數有了很大的變化,而他們在工作的專注力也大大增加。

3. 越努力工作的人越需要友誼

Achor的研究也發現,整天坐在書桌前或是圖書館裡認真唸書的學生,表現並不是最優秀的。真正成績優異的學生是那些擁有廣泛友誼,朋友越多越能分散學業的壓力,快樂指數也比較高。研究顯示,工作利他主義者比自私者更快樂,並且在未來2年內獲得晉升的機會更是高出40%

4. 每天早上寄出感謝信

一般人可能都會認為,要有大的成就才能帶來快樂,但研究顯露,事實上並非如此,用心於許多小事情上更重要。Achor說,時時給員工溫馨的小感謝所帶來的威力,將高於許久才辦一次的員工旅遊。

研究發現,每天寄封「感謝信」給員工,可提升他們的幸福感,同時團隊間的合作關係也能改善許多。此外,Achor還建議,一些可以讓快樂指數增加的小方法,像是列出最令你感動的事、打坐和運動。

5. 20 秒原則

萬事起頭難。Achor表示,「活化能」(Activation Energy,讓化學反應發生所需的最低能量)能阻止一個人改變,當你要跨出家門踏進健身房的第一步是最難的。降低「活化能」,困難的事情也會變得簡單。Achor建議,運用20秒原則讓開始更簡單。他說,他會穿運動衣睡覺,並將運動鞋擺在床邊,早上一起床後阻止運動的障礙就減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