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天我們面對著各種壓力事件,從早晨通勤的擁堵到馬上要交件的到期專案,事情似乎天天都在變得更糟糕。美國職業壓力協會報告顯示,44%的美國人認為自己現在比5年前的壓力更大。

在全球,來自工作的壓力、對金錢的擔憂,以及對健康的顧慮,已經成為成年人最大的壓力來源。 這些不同的壓力以不同的方式影響人們,從消化問題到頭疼、嗜睡和抑鬱。長期慢性壓力會增加患心臟病、中風的風險和心臟病發作的可能。

如果你要減少壓力,有兩個方向:

減少加在你身上的外力: 比如適當減低你的工作量,減少讓你操心的內容等等。

增加外力加在你身上的面積: 面對壓力,你可以適當向身邊親友吐露心事,讓他們幫你分析、分擔部分壓力。將壓力分散,將有利於你減輕生活的壓力。

不過,解壓並不能完全靠別人:你不能完全期待老闆給對你的工作降低期待,你也不想成為每天四處訴苦者。

而如果你指望每年來一次海島旅遊或者花一個下午按摩解壓,恐怕也遠水解不了近渴。其實,增強抗壓能力,你完全可以量身定製自己的減壓方案。

你只有1個小時,45分鐘,30分鐘,20分鐘,甚至只有30秒…同樣可以解放自己。

1 ,如果你有一個小時寫篇日記

羅切斯特大學醫學中心研究顯示,當你的身邊事變得一團糟的時候,寫下你的想法能讓你更好地理解自己的感受,從而幫助你管理壓力。還可以幫你確認導致壓力的原因,在沒有他人幫助時,還能反過來想想解決辦法。

「寫日記」的圖片搜尋結果

2 ,如果你有 45 分鐘做個瑜伽

瑜伽,身體彎曲扭轉並需要平衡能力,對一些人來說可能有些嚇人。然而,《今日心理學》介紹,完成這些高難度動作同時保持內心平靜事實上緩解了你的壓力。它迫使你放鬆肌肉,再訓練你的大腦保持平靜。

如果你沒有時間上專業課程,在Yoga.com 線上網站尋找在家或辦公室能做的瑜伽動作。

「瑜伽」的圖片搜尋結果

3 ,如果你有 30 分鐘可以鍛煉

穿上你的運動鞋起身展開運動,因為運動不僅對你的身體健康有好處,對心理健康也有效。

根據美國焦慮與抑鬱協會,運動能釋放讓心情變好的荷爾蒙,像自然的止痛藥一般作用。它也幫助提高認知功能和睡眠質量。

美國心臟協會推薦一周五天,每天30分鐘的鍛煉。如果天冷或下雨,可以到健身房慢跑,游泳或跳舞。

4 ,如果你有 20 分鐘做個泡泡浴

根據《預防》雜誌,泡個熱水澡將促進血液循環,減少肌肉乳酸,讓你身體放鬆。

「baby bubble bath」的圖片搜尋結果

5 ,如果你有 15 分鐘寫一個 To-Do List

分解你所需要做的事,能夠幫助你推斷你的盤子是否太滿(要做的事是否太多)。To-DoList將幫你分清事情的輕重緩急,將差事按照優先順序完成。

6 ,如果你有 10 分鐘出門走走

如果天氣允許,工作或學習間隙休息一下,去陽光下漫步或者呼吸些新鮮空氣。一項1998年的研究表明:維他命D3對大腦血清素有積極作用,更不必說你可以大大地伸一個懶腰了。

7 ,如果你有 7 分鐘抿一口茶

倫敦大學學院的研究人員發現,日常喝紅茶的人的壓力荷爾蒙水準較低。飲茶者的血小板活化率(可能導致心臟病)也較低。

8 ,如果你有 5 分鐘來個「意向引導」

意向引導(Guided Imagery),是指你可以用你的所有感官去想象一個安全舒適地方的環境,比如你最愛的沙灘。這樣想將會引導你的心靈和身體進入一個極度放鬆的心理狀態。它通常被用來促進放鬆和降低血壓。所以,運用你的想象力吧!

9 ,如果你有 3 分鐘來個擁抱

根據NPR的報導,71%的人透過與他人交流緩解自身壓力。《健康》雜誌也介紹:和親愛的人表達感謝將讓你變得更積極。站起來問問:誰需要一個溫暖的擁抱?

「hug」的圖片搜尋結果

10 ,如果你有 1 分鐘打理你的植物

不管你喜歡盆景還是仙人掌,《環境園藝》雜誌發現,把植物放在工作環境中能改善員工的滿意度和工作產出。

11 ,如果你有 30 秒在心中默禱

如果你極度缺乏時間並且壓力巨大——只有30秒鐘的空閒!這時候你恐怕是碰到了一些預料之外的緊急狀況:在心中默念幾句話,或者做個深呼吸將能幫助你儘快恢復平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