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普萊坊發布2015年財富報告,台灣超高資產淨值人士共1570人,逾80%1317人住在北市,其中並有22人身家在10億美元(新台幣300億元)以上,讓北市擠入全球10億富豪人數前十大城市,排名第十。

超高資產淨值人士是指扣除自住物業後,資產淨值逾3000萬美元(約新台幣9億元)的富豪。

雖然北市富人很多,但根據調查,全球豪宅房價去年平均上漲2%,紐約、舊金山、洛杉磯、雪梨等城市豪宅都有一成以上漲幅,但北市繼2013年漲勢趨緩後,2014年微跌1.2%

國際房地產顧問機構萊坊近年每年針對全球主要城市富豪財富,以及不動產投資意向進行調查,並發布財富報告,台灣商仲業者瑞普國際去年和萊坊結盟,在財富報告中新增台灣項目。

根據瑞普萊坊調查,2014年全球平均每天約有15人加入超高資產人士行列,台灣方面,身家3000萬美元富豪以上也從2013年的1503人,2014年增加67人,至1570人,在世界排名第21名。

調查顯示,1570人台灣富人中,有459人身家在1億美元以上,並有36人身家達10億美元,其中有22人住在北市,北市因此成為全球最多10億富豪城市之一,排名第十,在鄰近城市中,次於香港、北京、新加坡,和東京相同,勝過首爾、上海。

富豪多,豪宅表現應該強勁,但調查顯示,全球豪宅整體上漲2%,北市受政策影響反而微跌1.2%

不過,萊坊調查顯示北市仍獲超高資產人士青睞,在超高資產淨值人士首選城市調查中,前三名分別為倫敦、紐約、香港,台北市為排名首選城市第15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