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國與加拿大垃圾戰還沒落幕,又傳出在菲律賓東米薩米斯省發現7個貨櫃的澳洲廢棄物。對此,綠色和平組織表示,東南亞和開發中國家拒絕成為富國的垃圾場。

GMA新聞網報導,在東米薩米斯省(MisamisOriental)最近發現7個貨櫃的澳洲廢棄物,受委託運送這批貨櫃的業者,是將51個貨櫃南韓垃圾送到菲律賓的同一家公司。

「garbage to philippines」的圖片搜尋結果

對此,綠色和平(Greenpeace)東南亞分部菲律賓辦公室人員艾吉拉(Abigail Aguilar)發布聲明表示,將澳洲垃圾送到菲律賓令人無法接受、應受譴責且非常糟糕,「為什麼我們必須一再提醒全世界『我們不是垃圾場』」?艾吉拉說,應不計一切代價停止將廢棄物非法運送到開發中國家,「我們拒絕被當作富國的垃圾堆」。

她表示,這類廢棄物進口醜聞可能不會就此終止,這就是為什麼綠色和平組織持續呼籲馬尼拉當局簽署「巴塞爾禁運修正案」(Basel Ban Amendment),因為這可以防堵以「回收」為幌子,運送其他危險廢棄物的漏洞。

巴塞爾公約(Basel Convention)目的是為禁止有害廢棄物流入第三世界國家或地區。

艾吉拉說,不管能不能回收,垃圾就是垃圾,菲律賓應堅定拒絕垃圾進到國境內。她表示,對澳洲、南韓、加拿大和許多其他把東南亞視為垃圾桶的已開發國家來說,現在就是減少廢棄物的時機,「我們菲律賓人永遠不會接受你們的垃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