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大學日前表示,其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獲得了一筆4億美元的捐贈,這是哈佛大學建校379年以來收到的最大捐款。捐贈者是哈佛校友、Paulson & Co總裁鮑森(John Paulson)他是美國次貸危機中的最大贏家,被稱為「對沖基金第一人」。

鮑森捐款將贈予哈佛大學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SEAS)的專門基金。為紀念鮑森善舉,哈佛大學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將改名為哈佛約翰鮑森工程與應用科學學院(Harvard John A. Paulson School of Engineering and Applied Sciences)。

SEAS的前身是成立於1874年的勞倫斯科學院,它的成立使哈佛大學開始涉及工程領域的教育。 

1980年,鮑森從哈佛商學院獲得商業學位。「要改善人類,沒甚麼比教育更重要。59歲的鮑森說,「創立379年,哈佛大學已跨越眾多學科,造福全人類。今天的禮物將有助於繼續傳統,幫助工程和應用科學學院成為21世紀工程的領導者。它為學院的發展、研究、獎學金和財政援助提供了堅實的基礎。」

鮑森表示,這份禮物是為了感謝這所常春藤高校提供的頂尖教育機會,這幫助他創建了管理資產高達190億美元的公司Paulson & Co.

鮑森最知名的交易是在金融危機前,做空過熱的次級房貸證券。這讓其基金獲得了150億美元的利潤。在過去的20年裡,他執掌的旗艦基金Paulson Partners年平均回報率超過13.6%,高於標準普爾500指數。現在富比士估計他的個人財富約為112億美元。

哈佛大學的公共衛生學院此前收到了投資人Gerald Chan 3.5億美元的捐贈。這筆捐贈是哈佛大學去年以來收到的第三筆規模創紀錄的捐贈。

據路透社報導,哈佛大學目前正進行一項為期五年的募捐活動,旨在籌集65億美元的捐款,目前籌資已超過50億美元。哈佛大學364億美元的捐贈基金讓其成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大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