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近三天的緊張談判,週一(824日)朝鮮韓國終於達成協議,平壤就埋設地雷導致韓國兩名士兵受傷表示道歉,韓國則於當地時間825日中午12時停止對朝鮮的宣傳。一場本來處於武裝衝突邊緣的緊張對峙戲劇化結束。

路透社報導,在緊張的軍事對峙中,兩國代表進行了兩天多的馬拉松會談。目前雙方和解。朝鮮在聲明中說,對地雷炸傷韓國士兵事件表示遺憾。

朝鮮還同意結束備戰狀態。聯合聲明還說,雙方還提議下個月兩國離散家庭團聚,然後兩國在首爾或平壤進行後續會議。

韓國總統府青瓦台表示,韓國總統國家安全顧問金寬鎮(Kim Kwan-jin)從板門店回到漢城後,將發出正式聲明。

金寬鎮(Kim Kwan-jin)在記者招待會上說, 現在還不是討論舉行朝韓最高領導人會晤的時候。

這次雙方對峙的起因,是因為韓國兩位士兵被朝鮮埋藏的炸彈炸傷後,韓國重新恢復了11年前的對朝鮮的廣播宣傳,金正恩激怒而為。

韓國總統朴槿惠週一(824日)明確公開表示,如果平壤不對地雷事件道歉,就將繼續在邊界對朝鮮進行廣播宣傳。

「(韓國)需要(朝鮮的)明確地道歉,並防止(朝鮮)再次進行這種挑釁和出現這種令人不安的局面。如果做不到這些,韓國政府將採取正當行動,繼續用高音喇叭進行廣播。我相信我們的軍隊,相信我們軍人的忠誠。」朴槿惠說。

在談判過程中,朝鮮把邊境的炮兵部隊增加了一倍,還從基地出動了50艘潛艇(占朝鮮潛艇的70%)。對此韓國國防部的一名官員稱,朝鮮採取了「兩面派」的手段。

《每日郵報》報導說,儘管朝鮮政權對外高調炫耀武力,但是國內的居民一點也沒有戰前的緊張,他們照樣進行日常活動。 很多平壤居民聚集在公共場所看卡通片,而不是等待談判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