晉身國家美式足球聯盟(NFL)球員之列,是許多年輕運動員的夢想。但他們或許沒有考慮到罹患腦病的風險。

一項由美國退伍軍人事務部和波士頓大學共同發表的研究顯示,在91位受試的NFL球員中,有87位患有「慢性創傷腦病變」(chronic traumatic encephalopathy, CTE)。

「NFL」的圖片搜尋結果

CTE是一種腦部疾病,研究者相信,是由於頭部遭重複撞擊造成。做腦部掃描可檢測到CTE徵兆,但唯有死亡後才可能確證。

此疾病初期會在患者大腦額葉血管周圍,形成「Tau」蛋白質。到了第二階段,患者會感到暴怒、衝動或憂鬱。第三階段,蛋白質已擴散至大腦其他部位,癥狀包括困惑、失憶等。第四階段癥狀則以痴呆最顯著,由於腦內神經細胞已壞死。在CTE最後階段,大腦會萎縮到僅剩一般人腦一半的大小。

聯邦法官已批准NFL支付十億美元賠償金給數千位NFL前任球員,以達成和解。這筆錢將會用於醫療檢驗、腦震蕩研究、損害賠償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