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少研究指出,手機上的細菌很多,被列為日常生活中最髒物件之一。雖然市場上已經有防水手機,但清洗手機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現在日本一家公司推出一款可以用肥皂液清洗的手機,成為全球第一款此類智慧型手機,為那些希望自己手機乾乾淨淨的用戶提供方便。

據科技網站“The Verge”報導,防水手機在日本已經不是新聞,但目前的防水手機對手機還未達到真正衛生作用,用清水清洗無法徹底殺死細菌,因而無法做到真正地清潔手機。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日本電訊公司KDDI推出一款名為Digno rafre的手機,被定位為世界上第一款可用肥皂液清洗的防水手機。

基於Digno rafre的設計,不論在何種惡劣環境下使用,都不用怕弄髒手機,因為這款手機很容易被清洗掉臟污。KDDI表示,這款手機很適合在廚房、戶外使用,甚至可以在浴室內一邊洗澡,一邊玩手機。該款手機還有一個集成的單波段電視調諧器,可以用一個橡皮鴨形的支架來支撐它。

這款手機運行Android 5.1系統,擁有5英吋720P顯示屏、13萬象素的攝像頭、一個3,000mAh電池,以及10.1毫米厚的外框。此外,這款手機的觸摸螢幕採用Dragontrail X鋼化玻璃,甚至可耐彎曲。手機螢幕即使被沾濕,也可以操作。手機的背蓋也有“自動修復塗層”,能修復細微刮痕。

智慧型手機螢幕容易沾上污漬、指紋,甚至是化妝品。而對於家庭主婦來說,更擔心的應該就是小朋友可能會隨手拿起沾滿細菌的手機就放進嘴巴。日本廠商這次開發的智慧型手機就是特別針對媽媽們的需求,加強了防水功能,即使用高達攝氏43度的熱水和泡沬洗手液清洗都「沒有問題」,讓媽媽可以隨時保持手機清潔。

防水功能提高後,使用者即使在泡澡時使用手機看電視,也無須擔心手機「進水」;媽媽們煮飯做家務時用充滿油膩的手碰觸手機,也可以事後再清洗,不用擔心弄髒手機。

廠商坦承,開發這部「可洗手機」的契機,就是因為公司一位女同事留意到小朋友喜歡接觸智慧型手機所產生的衛生問題,因而啟發靈感。

這款防水性能極強的手機即將在日本發售,每支手機售價465美元。據悉,該手機已經經過700次以上的清潔測試,確保除了承受用肥皂手洗外,還能耐溫水沖洗。另有媒體報道,KDDI強調,這款手機只適用特定牌子的肥皂液,而且目前僅在日本才有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