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工程師設計出一種可以降低飛機失事時乘客傷亡的新型飛機,他設計的這款飛機的客艙在事故發生時,可以和機身分離,並利用降落傘進行緊急降落,由此確保乘客安全。

據英國《獨立報》報導,這種新機型是烏克蘭航空工程師塔塔連科(Vladimir Tatarenko)設計的,這種飛機擁有一個可分離式的客艙,可以在飛機起飛、飛行途中、降落時和機身分離。

「Vladimir Tatarenko」的圖片搜尋結果

由於客艙上配備降落傘,一旦客艙和機身分離,降落傘可自動開啟。客艙底部還設有充氣膠管,在著陸時可充氣,減低和地面的摩擦,還可在海面浮起。這種設計可保證乘客能安全降落在地面或水面,從而在飛機發生事故時,挽救乘客的性命。

塔塔連科是這項設計的策劃者,並已經進行了三年時間的研發。他說:「有了這個嶄新設計,在空難中生還是有可能的。當全世界工程師致力提升飛機安全之際,在確保人命方面卻毫無幫助。」

這款飛機客艙的設計還包括把行李艙安置在客艙下方,這樣即使客艙和機身分離,乘客行李也不會丟失。

塔塔連科解釋說,在設計過程中,機身、機翼、襟翼、擾流板,副翼和尾翼等處採用了輕質複合材料凱夫拉(Kevlar)和碳複合材料,可減輕降落傘的負重。

「Vladimir Tatarenko」的圖片搜尋結果

觀看這款新型飛機視頻的觀眾對這種設計褒貶不一,一些人支持這個新設計,一些人則認為這款飛機不切實際,還有人對其安全性表示質疑。

質疑的人說,客艙有撞到山峰或建築物的可能性,且飛行員的安全也無法保障。也有人說,在每年數以百萬計的飛行中,全球只有不到500人死於墜機。這種設計似乎沒有經濟效益。

即便質疑聲音很多,但一項由設計者進行的民調顯示,95%的受訪者願意花更多錢買機票,以便搭乘這種安全性高的飛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