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9日日本央行 (BOJ) 宣布即將施行「三層式負利率政策」震撼市場之後,我國央行也於130日快速引導短期利率下行似乎是要因應日本的衝擊。

據《路透社》報導,台灣央行於130日引導銀行業間隔夜拆款利率自129 0.23% 下降至 0.20%

而台灣也於在129日公布了2015 年第四季 GDP 成長率為 -0.28%確定全年 GDP 成長率無法保「1」,主計總處預估台灣 2015 年全年 GDP 成長率將僅剩 0.85%

上一次央行刻意引導銀行業間隔夜拆款利率下行的時候,是在央行宣布「降息」之前,這一次央行又再度出手引導隔夜拆款利率走低,很可能在對三月份的央行理監事會議釋出降息暗示。

一名外商交易員就表示:「看來三月份降息已是意料之事,現在就看六月份是否會繼續降息。」

《彭博社》亦報導,隨著台灣央行在引導隔夜拆款利率走貶之後,目前台灣指標性公債:十年期公債殖利率也已創下歷史最低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