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日本,網咖常成爲廉價旅館的替代品,甚至有無家可歸的人,索性就住在網咖。

日本東京都政府先前公佈了《無家可歸之非穩定勞工調查》(住居喪失不安定就労者等の実態に関する調査)結果報告書,估計每晚有15300位「過夜客」在東京内網咖過夜,其中有4000人爲無家可歸人士。在無家可歸人士中,又有3000人爲派遣勞工、契約員工或是打工族,也就是所謂非穩定勞工。

東京都調查單位訪問了946位「過夜客」他們在網咖過夜的理由,其中有37.1%是因爲旅遊或是出差、25.8%是因爲無家可歸、13.1%是因爲來不及回家、8.6%是真的在用電腦、5.9%是因爲種種原因不想回家。

在年齡層方面,無家可歸人士當中,最多的是30歲到39歲,有38.6%,而第二多的50歲到59歲則有28.9%

目前日本網咖過夜費用大約是1000日圓左右,且還有網咖備有淋浴設備,因此受到無家可歸人士和旅行者歡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