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控制體重,多花一點時間注意碗裡的食物、維持生活平衡,能讓你在跑步機上少待點時間!

許多女明星、模特兒會用完全不碰油脂的「水煮減重法」來控制體重,但比起這種激進的方法,你可以有更輕鬆的選擇,根據美國哈佛大學的研究,比起完全不碰油脂,少吃些澱粉可以讓你瘦更快!

根據刊載在《PLoS One》上的研究,美國哈佛大學與布萊根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找來超過6.8萬位病患做了53項測試,發現進行低澱粉飲食的病患比進行低油脂飲食的病患可以多瘦下1.1公斤。

另外一項研究顯示,一天少吃40克的澱粉類會比一天少吃油脂的人多瘦下8公斤,換句話說,比起放棄橄欖油和酪梨,你應該少吃些白吐司這類精製的澱粉類食物可以更有效的幫助你減下體重。

儘管這項研究建議你少吃些澱粉,但這並不表示你需要完全戒除澱粉類的食物,糙米、雜糧、全麥等未精製澱粉類食物升糖指數(Glycemic index,簡稱GI)低,富含食物纖維和維他命,不但可以補充能量,更可以增加飽足感,會讓減重事半功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