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英國廣播公司(BBC)根據目前公投計票結果表示,英國已表決選擇退出歐盟,這個結果將使英國步上一條充滿不確定性的道路,歐洲國家自二次大戰以來加強整合的努力,也遭遇最大挫折。

英國382個地區之中,已有304個地區計票結果出爐,顯示脫歐陣營得票率51.8%,領先留歐陣營的48.5%。全球金融市場應聲重挫,英鎊兌美元狂跌10%,創有史以來最大單日跌幅。

Sterling against the dollar

歐元兌美元重挫近4%,因市場擔心英國公投退歐結果,將給歐盟帶來更廣泛的經濟及政治打擊。投資人爭相購入黃金等避險資產,日元飆升。英鎊兌美元暴跌10%,寫下30年來新低。避險日元大漲,美元一度跌破99日元。美元指數大漲3%,創1978年以來單日最大漲幅。

一旦退出歐盟,英國將失去歐盟單一市場管道,必須與全球各國建立新的貿易協定。歐盟本身也將面臨經濟及政治力量的流失。英國不僅是支持自由市場的重要勢力,也在聯合國安理會擁有否決權,並擁有強大軍力。少了英國,歐盟的經濟總產值將減少約六分之一。

市場需要警惕。劇烈波動走勢下七國集團(G7)國家可能會進行干預。

亞洲交易時段盤中,美元兌日元連破多個關鍵整數支撐,日內最大跌幅達到783點,最低觸及98.99,錄得201311月份以來的最低值。日本10年期國債收益率降至紀錄低點-0.215%。日經225指數跌幅擴大至8%,超過1300點。

據韓聯社,韓國官方在外匯市場實施過平滑操作。韓國政府稱,將於當地時間下午2點召開關於英國脫歐的緊急會議。

外媒援引交易員,印度央行被發現通過國有銀行拋售美元。

日本央行行長黑田東彥表示,日本央行將准備好提供充裕流動性。日本央行將密切監控英國公投,將確保金融市場穩定。日本央行將與日本及日本以外的部門密切合作,將密切關注公投結果對市場的影響。日本財長麻生太郎稱,外匯市場緊張,我們正在緊密關注。承諾如果需要將采取行動以鎮定市場。拒絕對是否已經進行干預進行置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in Driver Blo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